2023《开学第一课》读后感
转眼间假期就这么结束了,又是新的一度开学季,在开学的第一天,我期待的央视教育节目——《开学第一课》也在这天晚上八点钟准时播出。我也早早的吃完晚饭,坐在电视机前,期待着属于我们中小学生的节目开学第一课是央视和中宣部于2008年联合播出的一档教育类节目,与以往的授课方式不同,通过电视媒介的方式公开授课,这种独特新颖的教学方式大大的提高孩子们的学习兴趣,更利于孩子们对于知识的吸收消化。
开学第一课的观看过程中,我懂得爱国是一个永恒的主题。爱国主义是中华民族精神的核心,对于身为新时代青年的我们是立身之本、成才之基。所以我们要观看并学习爱国先烈们的英雄事迹,吸取他们身上不畏艰险光荣品质和大无畏奉献精神化为只用,这样才能不断丰富自身的精神世界,坚定自我的爱国主义信仰。
经过开学第一课两个多小时的学习后,渐渐明白爱国不是口号,不是随口一说,是要付出行动的。因此我们在学习先烈的精神品质的同时,也要不断的学习,提升个人的知识储备,完善自身的能力,如
此才能提高自己的社会价值,在将来为了祖国繁荣富强的道路上添砖加瓦。
身为新时代青年的我们,身上肩负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艰巨任务,这是祖国给我们的社会责任和历史使命,同学们就让我们一起努力奋斗吧!2023《开学第一课》读后感【篇12】
欢快的假期已经过去了,明天就是开学的第一天,在这天有一个特别的节目,也是全国中小学生所期待的节目,那就是开学第一课。
开学第一课是自2008年起,央视与中宣部合作开办的教育类综艺节目,它在着_年里对孩子们有着深刻的教育意义,而今年的开学第一课主题是_。
与我们同上一堂课,给我们生动了讲述中国共产党为人民谋幸福、为民族谋复兴、为世界谋大同的故事,让我明白党的远大理想以及伟大的志向,同时也坚定了我加入党的决心,树立自己为人民服务的理念。
通过今年开学第一课主题的学习,让我联想起刚结束不久的奥运会,中国的奥运健儿在奥运赛场上大放异彩,为祖国争光;其中最引人注目是年纪最小的全红婵在跳水项目上获得个人的首金,在_岁就有这样的成就是值得让人敬佩的,同时这也是她的刻苦努力、敢拼肯练所换回来的,正所谓天道酬勤;除此之外还有亚洲飞人“苏神”————苏炳添,还有苏炳添的心中“苏神”——苏桦伟等等,他们的事迹无不激励着我们,他们的奥运精神是值得我们去学习的。他们之所以能够取得卓越的成就,除了平素的刻苦训练外,他们还有着崇高的理想,正是因为如此他们呢才不断的努力着、不断的奋斗着;正如开学第一课主题“_”一般,有了理想和目标,我们才会不断提高自己、完善自己,为了实现理想不断前进着。
理想就像一座灯塔,点亮我们前进的方向,所以让我们树立远大的理想,并为此而努力吧!2023《开学第一课》读后感【篇13】
2023开学季来了,我们的假期生活就此结束。每到开学的季节,大家便会把目光放在“开学第一课”,全国的中小学都开展观看“开学第一课”的活动,我们对于开学第一课也是比较期待的,能够从中学到不少知识。
对于开学第一课的理解,我有着不一样的想法,纵观以往开学的主题,其目的都是为了让学生接受不一样的教育,比如今年的主题是“_”,我们观看开学第一课的时候,一定是抱着学习的态度观看,而不是看完就过了。节目的意义是为了传达为理想奋斗和学习理想精神。作为小学生的而我们,要深刻的认知节目的重要含义。
“开学第一课”除了有让我们收心的效果,还能激发同学们的学习热情,这是学习最重要的情绪。前面也说了假期让我们忘却了学习,重新回归课本,内心会有诸多的抗拒。这个时候我们需要“开学第一课”引导,让我们的注意力重归学习课本上,这也是第一课最重要的意义。
她们都在追逐梦想的年轻人。他们奋力拼搏,为祖国争得了荣誉,也实现了自己的理想,他们就是中国的奥运健儿。他们生动地讲述了梦想的力量。
第一堂课的时间过得很快,大家在看完以后都有很多想法,我们每个人都对第一课做出了回答,老师对我们的学习态度很满意。未来的学习道路,我将秉承“开学第一课”的教育理念,树立伟大的理想。将全部精力投入到学习中去。